柔弱的荆棘

白日梦3、4

3. 血噬 



    晚上睡着后,他做了一个梦。

    梦里的男子看不清面容,只是微微朝他笑着。他一直在说着什么,自己却一个字都听不分明。

    那名男子见他不说话,便默默淌下眼泪来。一滴一滴的眼泪滴在了地上,慢慢汇成汪洋般的一泓血谭。



    那些潭水汩汩的冒着泡泡,稍浅一点的地方,却是现出了一副骨架,那骨架粉红晶莹,泛着淡淡的光泽。

    心脏瞬间疼得无法自抑,像是被一双手肆意拉扯着,他只好努力再努力的,调整呼吸。 

    这时他又听见了那首奇怪的短歌:“侬意已决,郎心真如铁,如铁,如铁,如铁...” 



    后来他当然是醒了,早上醒来的时候心跳急促,浑身粘腻。他洗了澡,又换过衣服,才把那把剑圈在怀里,静静地看着。

    “你想怎么样?”问这话的同时,他已将手放上去抚摸了好几遍。剑身一点反应也无,今天它格外安静,也格外乖顺的躺在他怀中,好像真的只是把普通的剑。

    殢无伤不气反笑了,他用一种清冷至极的语气慢慢说道:“你现在不回应,以后就都不用回应了。”说完就把剑恶狠狠的掼向桌面。

    这还是他人生当中,第一次发怒。他的性子一直是冷冷的,淡淡的,万物不萦于心,万事无须挂怀。

    现在居然跟把剑置气,想想都觉得可笑。 



    但他很快就笑不出了,后面几天他过得格外的平静,既没听见怪异的声音,也没看见奇异的人影,更没做过古怪的梦。 

    明明是那么平静的日子,他的心却一点平静不下来。他格外想见那个梦中的男子,即使只是在梦里。

    然而他始终没有再出现。



    很快便到了约定见面的日子,之前他已和枫岫通过电话,约好了在他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厅。 

    见面时枫岫本人大大出乎他意料之外,按照对方对古物的熟悉程度,怎么也得是个年过半百的老人。  

    结果见了面才发现,对方跟他差不多大,也是一副斯文俊秀的模样。明明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,他却觉得对方格外熟悉,好像冥冥中已见过很多次,只是脑子里分明没有印象。 


 

    最令他讶异的是,枫岫见到他本人后,也很是愣了一愣。稍后提到的价格几乎是送给他了。只是当他问起剑的来历时,枫岫顺口混过去了。 

    大家都是成年人,他看得出枫岫没说实话,却也知道从他嘴里套不出实话来,便没在此问题上过于纠缠。


 

    谈妥价格后,殢无伤方打电话给馆长,说明情况。他对宝剑类极有研究,他都查不到来历,那多半不是明器了。不是明面上能摆着看的,暗地里销吧,剑乃凶物要得人屈指可数。馆长刚寻思退了老伙计的信,就听殢无伤说想买下作私藏。

    馆长顿时不说话了,殢无伤决定了的事情,他觉得自己还是省省力气得好。



4. 惑心 

 

 

    早上的时候殢无伤去接了封光,许久未见,没有一点久别重逢的欣喜。他看着封光,心里空空荡荡的,却还强笑着打了招呼。



    “你回来了。” 

    “你能不能不要每次见到我都是一张死人脸?” 

    “回来待多久?” 

    封光却不说话,只不管不顾的往他身上倒,还伸手抚上他心口的位置。殢无伤有些窝火,忙推开她。 


 

    “不要碰我。” 

    “我这么久没回来,你想我吗?我的礼物呢?殢无伤!你到底对我是个什么想法?我们这么久了 ...这么久了...” 

    封光的声音渐渐地变得哽咽起来,殢无伤只好抽出一只手抱着她,同时又觉得有些讽刺。他早和她说过了他没有心,是她缠着非要在一起的,后面稍有不如意就大动肝火。


 

    难道她还能逼着他爱上她吗?周围的人却总说是他的不是,又总说女人该哄哄,哄哄就好了。 

    他只觉得女人麻烦,特别是封光,封光特别麻烦。 

    他微微的叹了一口气,拉着封光在副驾驶位坐下,他想着他们这么久没见,他是该哄哄她的。 

    一年做那么一次小女人情态,勉为其难吧。这么想着,他很快发动了车子,找了一家极富情调的餐厅吃饭。吃完饭,他打算直接送封光回家。封光却不允,只说时间还早,要在外面逛逛。 

 


    殢无伤却只想回家,分隔两地时聊聊天还行,一旦见了面就会觉得厌烦。一天到晚在他面前撒娇弄痴,没个消停。 

    最重要的是还需要他的配合,他不知道别的男女朋友是怎么相处的,只是心里无意识的觉得烦罢了。 

    像是已经被烦了很久,几个月?几年?几百年都不足以形容这感觉。 

    可是毕竟已经相处那么久了,殢无伤按捺住性子,说自己还有事要忙,封光却是不依不饶的缠上来,不让他走。

    


    “你放手!” 

    “我不放,我放了手你就走了。” 

    “你要怎样了。” 

    “我要你陪着我,随便干什么都好。” 

    “你今天回来难道明天就走了?” 

    “你这么想我走?你在外头有了人了?是哪个贱女人?殢无伤我告诉你,我这次回来我就不走了。 ” 

    “你走不走关我什么事?我走了。” 

    “你——” 

 

 

    封光气得说不出话来,眼圈却是红了。殢无伤也不知道最近怎么了,明明以前他对封光还算有耐心的。

    难道真是剑中的灵影响了他?这种说法也太不合常理了。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