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弱的荆棘

【殢师】主编大人,搞基么?C1

故事纯属脑洞,自割腿肉,不喜请点叉。



1.

殢无伤最近心情很不好。

原因无它,他失恋了。tag1 #告白被拒# tag2 #竹马抵不过天降# tag3 #大叔一生黑#

3个tag分分钟上演一场世纪狗血大戏。



他在博客里大大发泄了一通,打上tag之后又反悔了。

开什么玩笑,像他这么高冷的写手,读者留言从来不看,看了从来不回,回了从来都是惜字如金的那几个字。

谢谢支持,才不是某无良写手毫无节操的么么哒呢!

“当你不知道回什么的时候,么么哒就好。”

他曾对主编大人的话嗤之以鼻,正因为如此,他被分到了主编大人的妹妹,新晋编辑即鹿的手上。

即鹿除了是负责他的编辑,是他的青梅竹马,还是他暗恋的对象。

作为一枚拥有二次元长相的标准帅哥,性格又是辣么的高冷,普通妹子感受到他身为主角的王霸之气,还不纷纷手到擒来?然而即鹿不是普通妹子,更不是难追的女神,而是一名宅基腐。



宅基腐,顾名思义。

即鹿每日的日常,除了打游戏,刷网文,便是YY他与自家老哥。

而她的老哥——主编大人.无衣.肩不能提手不能扛.真弱鸡.眼相浑浊.虚情假意.老狐狸.师尹,正好是他最讨厌的那类人之一。作为一个典型得不能再典型的直男,他对这种行为从不解到郁愤再到漠然以对,他是拿即鹿没办法,但他还拿无衣师尹没办法么?

他尽量减少两人的接触,不得已非要接触时,也是一副‘你不要暗恋我,我可是有家室的人’嘴脸。

而无衣师尹对此的反应只是笑笑,客气的维持着同事兼邻居的‘友好’关系,亦不点破即鹿的小心思。



殢无伤即使讨厌他,也不得不承认,他的情商远超自己好几个段位。

如果自己也有他那么高的情商的话,大概即鹿也不会推拒现实里知根知底的自己,转投向游戏里某某帮主大叔的怀抱了。

想到这,他又是一阵郁郁,但作为一个高冷的写手,且势要将高冷进行到底,这么放飞自我真的好么?

他咬咬牙,将刚写好的日志删了,又登入写手的自留地,留言道:心情不好断更中,什么时候更新看心情。

最近他的确需要好好整理下心情,大概还需要换个编辑...

他将手机调成静音,破天荒的在11点前关掉笔电,上床睡觉。



第二天刚打开手机,迎面而来40几条回复,无一例外全来自他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博客小号。

点进去一看才发现新日志赫然在目,昨天手滑删除竟点成了发送。

他高冷的形象顿时受到了质疑,底下纷纷留言道:这是写XXX的大大吗?怎么感觉不太像啊!大大你被盗号了吗?伪更差评!有时间写这么多字,还不滚去更文,差评!这是新坑的构思吗?我怎么看不太懂?诸如此类。

只有一条与众不同的,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大大你这么有才华,妹子看不上你是她的损失!有道是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一枝花呢!大大你要振作,窝会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你哒!

发信的ID是紫薯蛋黄酥,末尾还附赠一个颜文字表情(づ ̄ 3 ̄)づ么么哒。

若搁平常,殢无伤铁定阵阵恶寒,此时却莫名觉得被治愈了。

鬼使神差的点开了对方资料,发现她只关注了有限的几个写手,其中就有自己。而自己的每一篇文,她都有第一时间回复,回复内容都是些加油打气的话,和极具代表性的(づ ̄ 3 ̄)づ么么哒。

殢无伤瞬间在脑海中勾勒出,一个害羞的,不太会说话的萌妹子形象。

他删掉日志后,顺手关注了对方,还私信一条:你是妹子吗?

过了五分钟左右,对方发来一个^_^的微笑表情,软萌的糕点头像配上可爱的表情,让人有了聊天的欲望。

“你最喜欢我哪篇文?”

“辣要怎么选,窝每一篇都很喜欢耶!大大你的文窝每一篇都有留言,都有收藏起来反复看哒!”

“我平常不怎么看留言。”

“没关系哒,大大你只要继续产出就好啦!窝会一直支持你哒!啊大大窝才发现,你居然回关了窝,窝好开心啊,抱住大大使劲蹭~~~~~~~~”

销魂的波浪号充分显示了妹子的兴奋之情,饶是高冷如殢无伤,也有些招架不住。

他赶紧敲下一行:我最近有事不会更新下次再聊。

“没关系,窝会默默等你哒。”



看到这句话,内心酥软得一塌糊涂。

远不如外表表现出的高冷,殢无伤其实是个心思细密,很容易当真的人。

哪怕隔着一根网线,陌生人温情脉脉的安慰,也让自己觉得很受用。

受用之余,更觉无缘面对背后默默支持他的人。但老文他真的没心情写,索性开个新坑吧!


评论(7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