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弱的荆棘

白日梦15

15. 前情

 

    无衣...师尹,你究竟想要什么?总觉得事情不如妖应所讲的那般简单,更多的细节却是无从得知了。 

    而且她话里多多少少都在暗示自己,无衣师尹便是此地的主人。之前他一直寄居在剑里,撺掇剑灵兴风作怪。诱骗自己带他来这里还不够,还妄想从自己身上得到些什么。 

    但自己身上,有什么是对于一个灵体特别重要的么? 

    殢无伤想不通这其中的关键,因为最关键的一环,已被妖应人为替换。 

 

    他前世要救的人,其实是无衣师尹。无衣师尹死了有很多年,他才去共仰瞻风抢了他的骨灰,投进了鬼蜮的炼魂池中。 

    他启动了仪式来复活他,却被追上来的妖应发现了。 

    两人当下就起了争执,墨剑自发性的护主,瑶映剑却也不是省油的灯。两把神兵利器的交锋,直接导致了仪式的中断。殢无伤因受法术反噬,而重入轮回。妖应也受了牵连,剑毁人亡,只得化成太易之气附在墨剑上。 

    而在那之前,无衣师尹的骨灰经过炼魂池水的滋养,已经长出了一幅骨架。仪式中断的瞬间,他也产生了一丝灵识附在墨剑里。 

    他们仨一直在墨剑里沉睡着,直到墨剑重见天日。如果说妖应因为感受到封光的气息而离开,无衣师尹和剑灵则是几经转手,才被枫岫看中。那时他的灵识还很弱,压根影响不到枫岫。所以后来墨剑阴差阳错的回到殢无伤手里,无衣师尹的心情不可谓不复杂。

 

    他欣喜于他们的重逢,却也难过他不再记得自己。

    一时情绪激动,他才会说:如果你忘记了我,那么我等于从来不曾存在过。

    他没想到殢无伤居然能感应到他,毕竟先前他有尝试和枫岫交流,无一例外都失败了。

    不过殢无伤当时的表情,也让他回到许多年前,他觉得殢无伤不记得自己是真好。

    那些过往,想起来并不愉快。自己也没有什么好处,能让这个人记住。


    至于自己对他的感情,上辈子没想让他知道。这辈子人鬼殊途,还有必要让他知道吗?

    本想单纯的跟在殢无伤身边,无奈时间长一点之后,事情的走向越来越不妙。

    倒不是在意妖应时不时的挑衅,而是自己本身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他的真身还泡在炼魂池里,且随着灵识的加强,附于体内的怨灵日益增多,使他越来越难保持本心。

    他前世的确不是什么好人,却从未因为一己私欲而加害别人。

    一旦抛开了最后的原则,就等于摒弃了心中的最后一丝善念,顷刻便会万劫不复。


    被封剑再到得知自己即将被送走,心中的痛苦与怨恨,几乎达到了顶峰。

    虽然克制着没有做祟,但飘散于空气中的怨气,还是影响到了殢无伤。

    他为梦魇所迷,自己与剑灵费尽千辛万苦才破除迷障。


    也正是那时陡然明白,被怨灵一点点同化的自己,的确已不适合留在他身边了。

    只有让他带自己回到最初的根源,才有了结这一切的可能。

    他的灵识依附于墨剑上,无法脱离剑身太久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将信息,尽可能多的传达给了殢无伤。

    殢无伤没有教他失望,他找对了地方,便已成功了一半,而接下来的另一半……

    无衣师尹躲在暗处,轻轻的笑了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