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弱的荆棘

【殢师】主编大人,搞基么?C2

2.

等他开好脑洞,准备着手新坑时,责任编辑却换成了整个杂志社里,他最不愿与之共事的,无衣师尹。

无衣师尹是个典型的商人,什么题材热什么立意新,便让写手们写什么。固然是为杂志社的利益考量,却也扼杀了写手们的创作激情。

长期写一种题材,只是枯燥的堆字游戏,毫无乐趣可言。

殢无伤算是特立独行的写手了,他惯写冷门的题材,而且意外的写得竟然还不错,吸引了一大批同样不走寻常路的读者。

读者多了,各项指标也一个劲的往上冒。饶是身为主编大人的无衣师尹,也不好管他太多。

现今他眼看要归无衣师尹管了,第一反应自然是...

他冲进了主编办公室,倒把那人吓了一跳,赶紧关了网页,才问他有什么事。

这不明知故问么?殢无伤冷冷的盯着他,说:我不想和你共事,你给我换个编辑。

结果对方很顺着他:可以呀,不过近年来你屡遭瓶颈,不想知道为什么吗?

他当然想知道,简直太想知道了好么!

与早期的行文流水不同,现在每写一个字都是硬挤。对着文档脑海总是空空一片,常常不知如何动笔。好不容易动笔了感觉又不对,有种挥之不去的违和感。和负责他的即鹿讨论时,对方完全不懂自己在纠结个什么毛线。

作为一个有偏执症的写手,再摊上一个不怎么灵光的编辑,他需要思考的东西太多了,多到只能略去感性,仅凭理性在创作。

作为读者,感觉上可能没什么不同。但身为写手,他已经失去了迫切的想要抒发的心情,一天比一天更沉闷。

心绪全然延伸到了表情上,落在无衣师尹眼里那就是一个大写的有戏啊!他循循善诱的,再一次充当起了心灵导师。说写手通常要经历某个过程,随着作品的积累,对自身的要求也会拔高。当文力打达不到期望值时,就会产生怀疑。越是怀疑便越发苦闷,怀着苦闷的心情,是写不出什么好作品的。

他说的似乎很有道理哎?

殢无伤出了会神,头一次心平气和的问:那我应当如何呢?

无衣师尹笑了笑,让他把文先放一放,出去走走适当放松下心情。

“等有心情了,文再更也不迟的。”他最后补充道。

殢无伤未曾防备,就被灌了一脸的鸡汤。说到底还是太年轻了,在不确定鸡汤是否有毒的情况下,他毅然决然的舔了个干净。

顺道把桌上的编辑更换合同拿过来签了。

无衣师尹见他这样,笑得更开心了,还把手伸过来道:“合作愉快。”

这次殢无伤没有拒绝。

他只是疏情,并非不通人情世故。再说真正相处起来,主编大人远没有认知里那般可恶。他的可恶更多是被自己强加上去的,率属于直男却偏偏被送做堆的强烈不爽。



他向无衣师尹请了一周的假,启程去了海边。

海风唏唏呼呼的吹,偶尔有几只海鸟停在沙滩上,这里啄啄那里碰碰。海天间无限的悠逸安远,便连杂音都显得单调。

他有许久没放假了,这下竟不知做什么好,想了想方把手机掏出来,发送了一条心情。

本来没指望能收到回复,没想发完不久就进来一条,来自紫薯蛋黄酥。

“大大你在海边啊,玩得开心哟!”

“恩,你在上班么?”

“是的呀,不过今天单位上没什么事,所以还蛮闲的。”

察觉到对方的体贴,加上实在有够无趣,殢无伤忍不住聊了许多。他聊到了新文的构思,想收集妹子的意见作为参考。

孰料何止是参考,妹子简直不能更专业的样子,让他不禁怀疑对方也是同道中人。

“你也写文?”

“窝不会写文辣,大大你为何这样问,好害羞/(///ω///)/”

“你说得挺中肯的。”

“(*^__^*) 嘻嘻,窝虽然不会写文,但也看了很多文辣,所以勉强也能说一说吧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盯着手机屏幕的殢无伤有点小失望,与之相对的,坐在电脑前的人却是一场虚惊,一时不察职业病就犯了,为防对方问得更多,他启动了下线大法。

“大大窝有事要出去一趟,今天聊得很开心,大大开了新坑记得要@窝,窝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你哒!”

“恩好。”

“大大挥挥!”

“88”

语气依旧高冷,内心深处却有些微微的耸动。殢无伤才不会承认,向来不齿于颜文字卖萌的自己,居然被萌到了。

没办法,作为一个直男写手,他擅长的题材一向是热血竞技、恐怖推理类。而吃这类的读者大多是糙汉子,女性读者少得可怜。

他可不想在评论区,成天和一群大老爷们讨论剧情啊,BUG什么的。偶尔他也会需要一个萌妹子,来抚慰他疲累的身心。

净化他阴暗的心灵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