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弱的荆棘

白日梦18

18. 梦瞏


    只不过划破了无衣师尹的衣襟,他的手便一直在抖,都快拿不住剑了。妖应说无衣师尹是他的仇人,看他本人的表情,似乎对这个说法并不反对。

    只是为什么?始终下不了手,总觉得自己,缺失了极为重要的一段记忆?


    许是许久未动的缘故,无衣师尹睁开了眼,看到殢无伤依旧用墨剑指着他,又鼓励性的说:“殢无伤,你在犹豫什么?快一点不要让吾等太久。'

    “我做不到。”

    “你为何下不了手?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从无衣师尹的眼里,慢慢烙下一行血泪。但他的神情并不如何痛苦,反而充满了一种难以言述的癫狂。他微微扬起一边的唇角,带着绝妙的讽刺之意:“你不杀吾,吾就杀了妖应。”说完,就把手中的骷髅头狠狠掷向地面。


    随着骷髅头的粉碎,尚在石台下活动的无头骷髅们静了一瞬,全数化为了齑粉。只是没过多久,飘来了阵阵阴风,将地面的骨头砟子卷起了向上空抛去,很快重组成一个巨大的骷髅。

    骷髅全身的骨架呈青黑色,身上长着六条腿和六根手臂,每根手臂上都拿着一把黝黑的长刃。

    殢无伤站在石台上,听着下面传来的激烈打斗声:利刃破开空气的声音,鞭梢打在骨架上的声音,期间还夹杂着妖应的呼喊:殢无伤你想想办法,侬快顶不住了!


    那些声音似乎离他很远,又似乎离他很近。

    其实只要将剑送入无衣师尹的胸口,这一切便结束了。可即便是命悬一线的关头,他也没有想过要去伤害无衣师尹。

    他稳稳的,反手将剑掷向殿壁。不管耳边诸多烦扰的声响,只将眼睛闭上。

    这是我的梦,这个世界由我的梦境创造,却来源于我的执念。所以,我的执念到底是什么?


    若能再听见雪落,是不是充耳哀吟,就能再回来?我到底失去了什么?怎么感觉什么都握不住了?

    他看见了一场风雪,风雪中有个人一直在默默的守望,守望一个永远不会再来的人。他记得那人总在有事相求时登门拜访,也记得他说不愿彼此关系建立在利用之上,若哪一天自己能真心视他为友,再来找他。

    可是最后他死了,他死了有很多年,自己也淡忘了很多事情。可是关于那个人的过往,那么鲜明那么清晰的刻在眉间心上,不用刻意去想,也永远不会忘记似的。

    像是......像是时光里一道过不去的伤痕。

    也正是在那时,才恍惚明白:原来除了朋友之情,师徒之义,他对他,还有着更深的情意。

    

    殢无伤猛然睁开了眼,恰逢妖应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推得直往外跌去,她朝他惊惶的大喊:殢无伤,你做了什么?

    殢无伤没有回答,却是淡淡的笑了。(殢无伤把妖应送到他的梦外面去了)


    整个大殿开始了迅速的崩塌,无衣师尹难以置信的望着他,久久没有言语。随着大殿的崩塌,他们站立的石台也凹陷下去。最后出现在面前的,是一方血池。

    血池周围竖立着六个古怪的人像,粘稠的血液正顺着雕像表面慢慢汇入。池水里泡着一副平摊的骨架,粉红晶莹,泛着淡淡的光泽。


    心脏陡然疼得无以复加,殢无伤却跟个无事的人一样,跳进血池里,将骨架捞出来抱在了怀里。

    那副骨架在他怀里慢慢生出了皮肉,又慢慢变成了无衣师尹的样子。只是如今的他不若前世那般仪容端整,很有几分狼狈:他挽发的宝珠金簪早已不见踪影,深紫色的长发只得随意披散。身上并无衣衫遮挡,惨白的肌肤上布满了暗红色的血印。

    似是觉得难为情,他在怀中不可抑止的颤抖着,睁眼时方才的狠辣之色已荡然无存,只有空空一脉的茫然。

    “你这样做,值得吗?”

    殢无伤没有马上回答,只是轻轻摸着无衣师尹的脸。

    他以前从来没有爱过什么人,也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受。可是现在他知道了,这种珍而重之的,让他的胸口不再空落,满得快要溢出来的感情。

    他完全理解了前世自己所做的决定,眼里俱是怀念的笑意:“上穷碧落下黄泉,不管我是谁,也不管你去到哪里,我总会陪着你一起的。” 

   “你——你可知道,你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   “不要紧,我不在意,这一次我不会再离开你。”


    加护病房里,躺着一个无知无觉的青年。他面容俊秀,神态安详,身上插满了各种导管。旁边的检测仪上,脑电图呈杂散的波形。

    病房的玻璃窗前,站着一个美丽娇柔的女子,她静静望着那个青年,语气显得十分沉重:“殢无伤,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醒?”

    不多时,她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,铃声是一首很特别的短歌:侬意已决,郎心真如铁,如铁,如铁,如铁...


    如果你是我的白日梦,那么我希望永远都不要醒来。现实世界,再繁华再荒凉,没有你的存在,于我又有何意义?



评论(4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