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弱的荆棘

白日梦10

10. 半槐


    殢无伤洗完澡,打算随便弄点东西吃。切菜时他心神不宁,不小心在手上划了一条口子。伤口挺深,他也只是简单处理了一下,就回了卧室。

    剑还躺在原来的位置,在他梳洗的这段时间,它并未发生任何异变。接下来要再度封印么?若非它将自己唤醒,自己多半还陷在梦魇里。

    而且封剑后怪事并未消失,反而变本加厉。

    如此想来,封不封剑并不打紧。打紧的是,紫衣男子方才所言:带我回到最初的根源。

    他口中的根源,便是这一切的关键所在了。


    不过,根源到底指哪里呢?现在手头的线索基本全断的,胸针的由来、封光的电话铃声、失踪的卖家,冥冥之中有种暗藏的关联,他却找不到清晰的线将它们串联起来。

    有些烦躁的拨了拨头发,突然想起,男子口中的‘我’,指的应是这把剑。那么根源,大概是指剑的由来?虽说找不到枫岫人,但博物馆说不定还留有记录,他掏出手机拨通了馆长的号码。

    馆长说是在S市的半槐村附近,当地人无意得了这么一柄剑,然后又被枫岫买去了。

    在古玩圈子里,枫岫也算挺有名的了。一向喜欢东奔西走,收些古物搞倒买倒卖。因为是熟人馆长看过货就点了头,对剑的来历并未深究。

    眼看这事更多也问不出所以然了,殢无伤转口提起枫岫空号一事。馆长很不以为然的说,枫岫是个闲云野鹤惯了的,碰到点子硬的买家,交易过后为了避免麻烦,通常会重新换号。

    这么解释倒也合理,殢无伤便没多想。只说联系上了枫岫,再把新号告诉他,他有事找他。

    馆长很爽快的应下了,他又顺手推舟的说要请假外出一趟。许是封光没说他俩崩了,馆长还当他是自己女婿般的,轻易就准了。


    得到确切地址后,他迫不及待的去了书房打开电脑。一边搜索具体位置,一边在网上订票。许是位置太偏僻了,他搜索了半天,愣是没找到。半槐找不到,网络上倒是有很多关于槐树村的消息。他随便打开一个看了看,没看到什么实质内容,便顺手点掉了。

    不过好歹算有了头绪,他整理好行囊,翻开手机仔细确认了航空公司发来的电子机票号,时间是下午一点半。估摸着时间差不多,他才出了门。


    旅途中没出现任何异常,一切都很顺利。到了S市已经是晚上6点,他先囫囵吃了点东西,才向当地人打听半槐村的地址。奇怪的是,本地竟无一人听说过这个地方。

    线索又中断了,他只好先去槐树村看看。了解到夜里并没有去村上的客车,便在附近随便寻了个酒店住了。


    洗澡时伤口疼得厉害,出来擦干之后,他便将纱布拆了。大概是沾了水汽的缘故,伤口有些发炎了。

    挺深的一道口子,并没有完全愈合。表面挂着些许暗红色碎肉,内里还有一些淡黄色粘液在缓慢渗出。

    他仔细清理了伤口,才重新包扎好。考虑明天还要外出奔波,就关了灯早早歇下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