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弱的荆棘

白日梦9

9. 鬼镜



    寂静的晨光中,他徒劳的伸着手,眼看着剑从臂弯里滑落,直直钉在了枕侧。 

    剑刃离他的脸仅有几厘米之差,殢无伤心跳得有点快,但很快又平复下来。他拔出剑往梳妆台上一丢,去了浴室梳洗。 

    发丝上沾满了铅灰色的粉末,用手一碾,滑腻腻的,有点像蛾类的鳞粉。 

 

 

    联系之前的梦,殢无伤这回头洗得格外久,几乎快要把头撸秃了。他洗完头,打开镜柜正要挤洁面膏,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喃喃自语的男声。 

    猛然回头,眼前莫说人影,连鬼影也不见一个。而且声音也随之消失了,像是从未出现过。 

    最近遇到的怪事实在太多,他已经见怪不怪。 

    尽管如此,他还是泄愤般的,挤了一大团膏体在手上。关上柜门的瞬间,周身为浓稠的黑雾所覆。 

    整个浴室,都像被投进了墨缸里。好在除了黑之外,并没什么别的不适。但光是黑,也足以让人心脏紧缩,毕竟外面应是白天。 

    而眼前,深深浅浅、层层叠叠的黑混在一处,他看不清形状,也辨不清颜色,只能听见莲蓬头还在滴水的声音。 

    嗒...嗒...嗒...这声音被无限的放大了,每一下都敲击在他心上。 

 

 

    人在暗不透光的密室里,究竟会恐慌到何种程度?恐慌会不会影响,一个成年人对事物的本质判断? 

    明明开关在距他不远的,镜柜边的墙上。然而伸出手去摸索,并没有碰到任何‘实质’的存在。 

    像是...开关带着墙一同消失了。 

    这感觉十分的不妙,殢无伤尝试着往门边挪步。挪了差不多有十几步,他依然被困在纯黑的,不着边际的空间里。 

 

 

    会不会是撞上了鬼打墙?那么他和鬼…大概是可以交流的? 

    反正情况也不可能更坏了,索性死马当活马医的,对着虚空大喊出声:你想怎么样? 

    笼罩全身的黑雾徐徐散开,自发吸附到了镜面上。镜子里逐渐现出,已不算太陌生的紫衣男子,他正幽幽的望着他。 

    像是穿越了千万年的时光,只为这一次的相遇。 

 

 

    殢无伤为他的眼神所震,忽然间‘啪’的一声,灯瞬间全灭了。几秒钟之后,它自己又亮了起来。灯管似乎出问题了,一直徘徊在光与暗之间,还不断发出令人牙酸的滋滋声。而在忽明忽暗的光线里,男子的身影一会儿清晰,一会儿模糊。 

    他的眼睛里,慢慢又流出血泪来。血泪顺着镜面肆意流淌,流得满洗手台都是。 

    殢无伤几乎不敢想象他怨毒的神情,但他这回没有怨毒,反而很紧张的说着什么。 

    他说话的声音太小,殢无伤只好将耳朵凑近,几乎快要贴上去了,才听到他说:带我...回到...最初的...根源... 

    间或还有别的,更多的却是听不清了。就听到的这几个字,又能说明些什么? 

 

 

    正打算问个明白,镜面突兀的裂了一个角,并以极快的速度辐射到整个区域。

    男子显然更紧张了,他不断重复着那句带他回到最初的根源,生怕自己听不到似的。

    因他的态度,殢无伤也紧张起来,急急的朝他喊道:你什么意思?最初的根源又是哪?

    他并没有得到答案,男子的身影,随瞬间炸裂的灯光一道隐去了。而他也在强光刺激下闭眼,再睁开时,却是什么异象都没了。

    他裸着身子站在镜柜前,镜面光滑平整,毫无一丝裂纹。洗手台的水龙头开着,手上的膏体被稀释成淡淡白色,流得满池子都是。


评论